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聚焦 > 广西“双减”工作专题 > 工作动态

平果市:课后服务促发展 聚力“双减”见实效

2022-01-27 11:25     来源:平果市教育局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为贯彻落实“双减”决策部署,推动“双减”工作落地见效,平果市教育局制定印发《平果市中小学校内课后服务实施方案》,各义务教育学校第一时间制定了“一校一策”,全面开展课后延时服务。到2021年12月,平果市乡镇以上非寄宿制学校实现课后延时服务全覆盖,参与学生达25000多人,参与率达89.4 %,有1526名教师参与其中,教师参与率82.5%,特别是丰富多彩的特色课程让同学们乐在其中,实现“延时增效”。

2021年秋季学期是中小学全面落实“双减”政策相关要求的第一个学期。平果市教育局在进一步加强教育教学管理的同时,指导各学校“五项管理”,积极推动教育教学改革,深入开展“一课一研”活动,丰富教育教学资源,引导鼓励教师改变教育教学模式,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优化和严控作业量,实现“控量提质”,让学生在校内学足学好。

为促进学生全面发展,促进学生综合能力提升,各中小学校根据已有资源和学生需求,开设书法、美术、武术、篮球、气排球、舞蹈等多个兴趣小组,不少学校还创办少则几个多则几十个社团,有效丰富了学生的课余生活。实现做足课程内涵“加法”,做实教学负担“减法”,让教育“返璞归真”,促进学生个性特长的健康全面发展。

此外,平果市教育局还加强与市属各相关部门和社区联手,在全市范围内多次对全市55家校外培训机构开展专项治理和巡查行动。对12家无证无照的“地下”培训机构和个人下发停办通知书,对15家广告宣传涉及学科类内容的违规广告下架拆除通知,对部分校外培训机构不规范办学问题限期整改,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压减率达89.2 %,切实减轻了家长的负担,有效助力了“双减”的落实落地。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