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聚焦 > 广西“双减”工作专题 > 工作动态

贵港出台校外培训机构资金监管办法

2022-04-08 13:35     来源:贵港市教育局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贵港市“双减”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出台《关于加强校外培训机构资金监管的通知》,该通知面向各县(市、区)“双减”工作领导小组、市科技局、文化广电体育旅游局、市场监管局、市银保监局及各校外培训机构等有关部门,《通知》将所有学科类和非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的存量和增量预收费资金全部纳入监管,有效防范预收费资金安全风险,切实维护学员、家长合权益,维护社会大局稳定。

《通知》明确加强收费票据管理、严格使用示范合同、实行预收费银行托管、设立风险保证金等强化校外培训收费监管措施。《通知》要求经办银行加强对纳入监管的预收费账户的常态化,实时监测预收费资金的异动情况;各县(市、区)“双减”办在“全国校外教育监管与服务综合平台”完成本行政区域内义务教育阶段学科类、高中阶段学科类和面向中小学生 (含幼儿园儿童) 的非学科类培训机构基本情况的录入工作,对校外培训机构预收费监管情况进行核查和整改,做到“账账相符、账实相符”;各县(市、区)“双减”办专门协调会同有关部门,将本辖区校外培训机构全部纳入监管,并组织对本辖区校外培训机构基本情况、预收费托管、风险保证金和培训收费专户监管情况、是否存在“退费难”“卷钱跑路”问题开展排查整改。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