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聚焦 > 广西“双减”工作专题 > 工作动态

调结构、提质量 南宁深入推进“双减”工作

2022-04-05 13:05     来源:央广网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央广网南宁3月17日消息(记者唐志强 通讯员李素芳)3月16日下午,南宁市委教育工委、南宁市教育局组织召开“品质教育 学在南宁”南宁市新时代教育高质量发展工程2022年度工作推进会。记者从会上获悉,南宁将深入推进“双减”,继续把“双减”工作摆在突出位置、重中之重。会议要求南宁各学校加强作业设计研究,提高作业设计水平,在坚持做好“压总量、控时间”的基础上,更加注重“调结构、提质量”。

南宁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南宁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汪述斌发表讲话(央广网发 李素芳 摄)

当天,南宁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南宁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汪述斌充分肯定“品质教育 学在南宁”新时代教育高质量发展工程取得的成绩,并针对“品质教育 学在南宁”新时代教育高质量发展工程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以及2022年面临的形势做了全面部署。

他提出,南宁各学校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快完善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育人体系,促进学生健康成长全面发展 。南宁各学校要进一步挖掘校内潜力,统筹利用科普、文化、体育等方面社会资源,在坚持做好“全覆盖、广参与”的基础上,更加注重“上水平、强保障”,不断提高课后服务水平;切实提升课堂教学效能和教师精讲精练高效教学的能力,夯实课堂减负提质的主阵地;同时要高度重视学生心理健康问题,强化学校条件保障,组织开展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月活动,加强监测、排查、教育、干预、治疗,做细做实各项工作。

会议现场(央广网发 李素芳 摄)

会议指出,要强化基础保障,固化经验成果,加快“品质教育 学在南宁”向纵深发展。会议要求各单位要发挥教育科研先导引领作用,实施“一把手”工程,所有校长书记牢固树立“科研兴校”“科研强师”的信念,亲自参与课题研究,要真正懂得教育科研,成为教育科研的内行。

针对个别县区、学校还存在慢作为、不作为的现象,会议要求要根据《教育督导问责办法》进行问责,同时,党委(党组)要履行党内监督主体责任,发挥好纪检监察机关专责监督的作用,对于推动工作不力,构成渎职的,要依法依纪予以追究。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