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聚焦 > 广西“双减”工作专题 > 工作动态

自治区“双减”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双减”工作推进会

2022-05-20 17:21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教育厅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519日,自治区“双减”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全区“双减”工作推进会议,系统总结2021年全区“双减”工作成效,研究部署2022年重点工作。自治区“双减”办主任、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李清先出席会议并讲话,自治区教育厅、发展改革委、市场监管局、民政厅、科技厅、文化和旅游厅、体育局、广西银保监局、自治区妇联等单位分别就“双减”工作开展情况发言。

2022年全区“双减”工作推进会议现场

会上指出,我区“双减”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根据中央“双减”工作部署,在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区上下勠力同心,坚持将抓好“双减”工作作为推动广西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聚焦人民群众所难所急所盼,顺利完成了2021年度“双减”工作各项重点任务,奋力推动了全区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取得新成效,实现了“双减”工作的良好开局。我区“双减”工作机制体制建设得到了进一步完善,学生过重学业负担、家庭教育支出和家长相应精力负担得到有效减轻,校外培训治理工作取得明显进展,教育教学改革创新取得新的突破,督促检查与宣传引导取得切实成效。

会议强调,我区“双减”工作的持续深化需要进一步认清形势,总结问题和梳理困难,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自治区的决策部署上来。要充分认识“双减”工作是中央重构教育生态的重要决策部署,切实增强推进“双减”工作的使命感和紧迫感,认真厘清“校内”“校外”重点工作,认真分析我区当前“双减”工作形势和问题困难。

会议明确,压实责任,扎实推进重点工作落实,不断开创“双减”工作新局面。一是加强学科类培训机构常规管理,巩固治理成果。二是压实非学科类培训机构管理职责,补齐治理弱项。三是健全完善校外治理工作推动机制,强化督导检查。着力加强校外培训联合监督和综合执法,加强全国校外教育监管与服务综合平台全面应用,加强校外培训机构党建引领功能,加强对面向义务教育阶段学生的校外培训项目的鉴别管理,加强“双减”工作有关风险防控,加强“双减”督导,继续将“双减”作为教育督导的“一号工程”。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