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聚焦 > 广西“双减”工作专题 > 工作动态

广西聘请70人担任第一届校外培训社会监督员

2022-05-28 09:05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教育厅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为广泛发动社会各界积极参与校外培训治理,及时发现和解决各地出现的共性困难和问题,推进群策群力抓治理,进一步加强校外培训监管,5月27日上午,自治区教育厅举行仪式,聘请谢小玲等70人担任自治区第一届校外培训社会监督员。

自治区第一届校外培训社会监督员聘书颁发仪式现场

据悉,自治区第一届校外培训社会监督员每个设区市5名,主要从熟悉校外培训政策法规,从事教育理论研究、基础教育课程教材研究,或具有丰富教育教学管理和实践经验的专家学者,以及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媒体记者等各界社会人士中优先聘请。后期视工作需要适当扩大监督队伍规模。


校外培训社会监督员的主要职责是:深入调查了解校外培训治理的实际情况,及时反映校外培训治理中共性的困难、问题和薄弱环节,根据了解情况有针对性地提出意见和建议,协助开展全区性督查调研工作。

向监督员代表颁发聘书

校外培训社会监督员实行3年一期(第一届任期为2022年5月16日—2025年5月15日),一期一聘。实行年度考核及退出机制,对履职不力、违纪违法的监督员予以解聘。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