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聚焦 > 广西“双减”工作专题 > 工作动态

桂林市教育局举办全市校外培训机构监管行政执法培训班

2024-03-22 18:30     来源:桂林市教育局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3月15日上午,桂林市教育局在局机关九楼会议室举行2024年桂林市校外培训行政执法培训班开班仪式。会上,市委教育工委委员,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匡礼顺同志指出了举办这次培训班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对我市两年多以来规范校外培训机构监管工作进行了总结并予以肯定,强调今年是开展“双减”工作的第三年,也是我们的“交账年”,我们一定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坚定信心、克难攻坚、久久为功、持之以恒地加强校外培训监管,推进校外培训机构规范发展,为中小学生营造良好的校外培训环境。


本次培训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持续推进中央“双减”决策部署。通过解读《校外培训行政处罚暂行办法》《规范校外培训行政执法》和《校外培训案卷制作》培训,提升全市教育系统校外培训监管人员的行政执法能力、执法效能,全面推进校外培训依法治理、规范发展,依法保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推动各县(市、区)对校外培训机构的监管实现法治化。


本次培训时间共两天,全市17个县(市、区)教育局分管校外培训监管工作的副局长、业务负责人以及市教育局校外教育监管科全体人员和持有行政执法资格证人员参加了本次培训。


培训结束后,匡礼顺对进一步深化校外培训执法工作作出部署,要求各县(市、区)通过本次培训,准确理解《校外培训行政处罚暂行办法》的核心要义,并不断加强教育行政执法队伍建设和执法力度,针对存在隐形变异类学科培训、培训环境安全隐患、培训内容危害、“超标超纲”违背教育规律、从业人员侵害学生、“退费难”等问题的校外培训行为,要会同科技、文化广电和旅游、体育及其他相关部门开展联合执法,严厉查处,办出一批行政处罚铁案,在全市形成警示震慑态势,保障“双减”工作不断取得实效。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