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聚焦 > 广西“双减”工作专题 > ”双减“在行动

平果市中小学以研促“减”提质量

2022-04-19 21:05     来源:平果市教育局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双减”政策,着力构建“双减”背景下的高效课堂,有效减轻学生课业负担,实现“减负增效提质”的教学愿景,连日来,平果市中小学开展了“学科全覆盖”“教师全参与”系列“一课一研”教研活动。

教研得共识,备课汇同心。各学校以教研小组为单位,通过集体备课,加强教师之间的沟通交流,借鉴新思路,实现资源共享,加深了对教材的理解和认识,拓展了教学的思路和方法。各学校的校本教研活动,均以“双减”政策背景下各学科课堂如何立意新颖、精彩飞扬、提质增效为宗旨。语文课紧扣语文核心素养,落实新课程理念;数学课类比推理,开放思维;英语课创设情境课堂,注重学生基础知识,适当拓展延伸。教师在授课过程中反思,听课教师多角度点评。人人有思考,次次有收获,让思想在交流中碰撞,能力在共议共享中得到提升。

在“双减”和“五项管理”背景下,平果市中小学顺势而为,统整各种教育教学资源,深耕细研教育教学工作,努力实现“减负增效提质”的教学愿景。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