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聚焦 > 广西“双减”工作专题 > ”双减“在行动

自建房校外培训机构消防安全排查明白卡

2022-06-20 19:25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教育厅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近5年来,全区自建房发生火灾23856起,占火灾总数的47%,村(居)民自建房火灾防控形势非常严峻,引起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我区各地仍有不少校外培训机构经营场所设在村(居)民自建房,存在消防安全隐患,威胁师生生命财产安全。为做好村(居)民自建房火灾防控工作,自治区部署开展生产经营租住村(居)民自建房重大火灾风险集中排查整治工作,针对面向中小学生的校外培训机构,重点排查以下消防安全隐患:
一是与生产、储存、经营场所合用;
二是设置在地下室、彩钢板建筑等建筑内;
三是设置在建筑4层及4层以上;
四是窗口、阳台等部位设置封闭金属栏杆影响逃生和灭火救援;
五是户内建筑面积或休息室内面积不足1平方米/人;
六是每层的参加培训学生人数总和超过10人但只有一部疏散楼梯;
七是采用可燃、易燃材料装饰装修。
欢迎社会各界和广大人民群众如实反映、积极提供设立在村(居)民自建房的校外培训机构消防安全隐患问题线索,对存在以上消防安全隐患的培训机构,可通过广西“双减随手拍”便捷投诉举报平台举报,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按照页面提示选择举报事件发生地址、填写举报内容及照片等信息。自治区“双减”办将对举报人和举报内容严格保密,依法保护举报人合法权益。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